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影视戏剧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17:15: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影视戏剧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于9月6日下午召开“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专题座谈会,会议由路广副院长主持。

2.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会上,青年教师王紫琦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与会教师深切体会习总书记信中“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殷殷嘱托,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全心全意致力于教书育人和艺术创作。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jpg

张玉兰老师、敖登老师、刘润老师围绕研讨主题,结合从教经历畅谈了感受。张玉兰老师以德艺双馨为己任,鼓励广大教师对待事业要无怨无悔,真诚无私,用心做人,专心做事,着重做好与学生情与情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敖登老师以不忘初心为切入点,立志兢兢业业教学,踏踏实实科研,并与大家分享了对师德师风的认识感悟;刘润老师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比喻为高山流水,从自我修养、精神陪伴、师徒传承三方面对师德做了深入诠释。三位老师的发言热情洋溢、真挚感人,引发了与会教师的共鸣。

会上还就收看“寻找最美教师”颁奖活动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