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师资队伍

表演 播音与主持艺术 戏剧影视文学 舞台美术设计
表演

表演专业下设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表演(二人台表演)、表演(音乐剧表演)三个方向,培养了众多戏剧影视表演创作人才,如著名导演康红雷、著名演员丁勇岱、著名主播纳森、青年导演赵一龙、孙玮宇等,是自治区唯一的戏剧表演创作人才的培养基地。

近年来,表演专业充分挖掘内蒙古优秀的文化资源,打造原创精品剧目,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原创话剧《英雄·海力布》荣获“第十八届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创意奖”“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原创话剧《赵氏孤儿》荣获“教育部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暨第一届大学生优秀剧目展演”;原创话剧《英雄·江格尔》荣获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金奖”“教育部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暨第二届大学生优秀剧目展演”;原创音乐剧《索伦草原》入围第八届“音乐剧学院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其中大型原创话剧《战士·战马》入选第8届中国校园戏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