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师资队伍

表演 播音与主持艺术 戏剧影视文学 舞台美术设计
戏剧影视文学

内蒙古艺术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始建于2013年,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以戏剧影视创作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本科专业。2022年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团队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专任教师来源于国内外知名院校,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比35.7%。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以教学为基础,以创作实践为支点,以科研创新为方向,教师学生协同发展。近年来,师生在科研创作、创新创业、教学创新等方面屡获佳绩,由本专业教师编创的多部舞台剧、影视剧、微电影排演上映,荣获包括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青葱计划”)20强项目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艺术之光”及“最具潜力导演”奖优胜项目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创意奖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大学生戏剧优秀展演剧目首届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最佳创意奖山东省微电影大赛铜奖”“优秀奖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剧本扶持名单入选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各类奖项若干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中国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西部项目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内蒙古党委宣传部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课题,在核心期刊、报纸、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秉持小班制精英式培养模式,教学过程注重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的传授,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审美鉴赏能力的提升。专业核心课采用小组辅导的方式,课下阅读、观片、写作,课上讨论、交流、辅导,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对学生有阅读、观片量的要求,写作、拍摄等实践能力的养成,有效培养了学生从事编剧及相关行业工作的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