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高桂峪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07 22:34: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78日——731日,我院高桂峪老师参加了由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共同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戏曲舞美(灯光)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班。该项目旨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实践,努力提高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应用管理能力,使其艺术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助推全国戏曲艺术创作生态的创新发展。

培训方式采取课程讲解、实际操作、运行管理、分组讨论、组织观摩、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

微信图片_20180807222344.jpg

(高桂峪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伊天夫教授合影)

课程设置主要包括(1)理论课程教学——以专家讲座、学术研讨、案例分析、舞美操控实践、剧目观摩为主要学习方式,重点提高学员理论水平,让学员了解数字舞台技术基本理论,舞台技术管理基本理论,了解舞美技术在戏曲艺术中的作用和功能。(2)技术课程教学­——课程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应用探索、影像多媒体软件设计应用及现场管理与调试等相关内容,并组织学员到国内知名灯光企业考察交流。

授课教师有:曹林(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伊天夫(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马路(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胡佐(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书记),季乔 (广东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周正平(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一批战斗在教学和创作一线的专家学者。

微信图片_20180807222323.jpg

(培训班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的培训活动,不但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搭建了我院对外教学实践交流的又一重要平台,为我院未来更好的开展舞台美术教学及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