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影视戏剧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参观考察、学习体验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7 16:54: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全区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和“十个一”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加强国情社情教育,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我院结合影视戏剧学院专业特点,特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实践服务团,于7月8日至7月14日赴鄂尔多斯市、北京市,开展参观考察、学习体验等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171647452lta.jpg

(考察现场)

影视戏剧学院国情社情考察实践服务团旨在深入实地考察,领略改革开放40年来的国家艺术文化发展成就。考察期间,师生们分别参观了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乌兰木伦河、北方影视基地、北京首都博物馆、798艺术中心等文化艺术中心。在参观考察、学习体验的过程中,学生们谨记老师们提出的“希望同学们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受教育、长才干,真正写出优秀作品”的希望和要求,在实践中观察、体验、思考、感悟,收获颇丰。

2.jpg

(考察团全体师生)

714日,影视戏剧学院为期6天的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参观考察、学习体验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考察地的历史与特色文化艺术,而且启发了其创作灵感,增强了学生们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