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规章制度 > 办公室制度

影视戏剧学院固定资产管理使用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22 21:39: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加强对学资产的管理,维护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高使用效益,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根据关规定,结合我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院固定资产实行统一领导、归口分级管理和管用结合的原则,实行三级管理负责制。办公室为学一级管理机构,负责学资产的统一登记汇总,在院长领导下负责规划、协调、管理学资产。学为二级管理机构,负责按分管权限做好每年采购计划的申报与落实,并进行日常管理。固定资产的具体使用者为三级管理对象,对所使用的资产具体使用权限和保管责任

 固定资产采购坚持计划采购的原则,杜绝采购的随意性和无序性。

 采购计划制定采用先下后上,上下结合的程序。各因工作需要,先提出书面报告,定期集中报办公室,由办公室进行综合平衡后,报学领导审核。

 学院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按照谁保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责权明晰。

 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员应做好资产的采购、发放、登记、安装、维修等工作,建立资产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第七条 固定资产使用对其使用的资产应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等工作,使学资产在规定的使用时限内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若出现难以修复的故障,应及时呈报学院办公室修理,尽量恢复其使用功能。

 固定资产使用对其使用的资产不得自行转让、出租、出借。若有多余闲置不用或不需用的资产,应主动报告办公室进行统一调剂

 教职工个人无权长期占用院固定资产。教职工退休、离职或调换工作岗位,必须向学院办公室办理设备清交手续如数归还所占用的学资产

 院固定资产实行优化配置原则。为提高资产利用率,充分发挥其使用功能,办公室应根据需要对各类资产统筹安排、合理分配。并有权对长期闲置不用或使用效益低下的资产进行调剂处置。

十一 资产在正常情况下,使用寿命已到确已丧失效能的质量太差或损坏至无法修复或修复费用过高无修理价值或市场缺少主要零配件不能修复的由于某种原因已丧失使用价值的能源消耗或污染环境超过国家有关规定又难以改造的可申请报废由学院上报学校

第十二条 因管理不善或使用不当而造成学院固定资产遗失或损坏的,资产使用者为第一责任人,应照价赔偿,系、资产管理员、学院办公室连带承担监管责任。若固定资产未经发放就遗失或损坏的,资产管理员为第一责任人,应照价赔偿,学院办公室连带承担监管责任。

第十三条  学院办公室各系及各行政办公室占有、使用的固定资产情况,每年要进行一次清查,核对物相符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上报学院领导

十四 本办法解释权归学院办公室所有

十五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