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与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共建 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06 20:17: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与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共建 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

2023年2月24日,我校举办内蒙古艺术学院·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共建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秘书长、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博士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副院长、双创教育教学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nterprise Educators China,简称EECN)是一个秉持“连接、赋能、共创、共享”价值观,把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连接起来为彼此赋能的开放、自由而有活力的平台型组织。我校于2022年12月与EECN签署共建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合作协议,成为EECN在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中的第三个学校会员。

侯守智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珍惜合作共建机会,充分运用好EECN虚拟联合教研室平台资源,并将所积累的经验赋能、辐射、影响更多的教师理解和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带动专业课教师、辅导员教师和教学管理者,使其成长为创业型教师,从而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体系;并对教师们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强化两个意识——创新创业教育人人有责,深挖、利用好各类课程所蕴含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进一步探索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改革路径,不断加强和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联合相关学院共同把EECN虚拟联合教研室建设好;教师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思考,力争学有所获。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致辞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左)与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右)共同揭牌


启动仪式后,朱燕空院长为我校教师作《成为高校双创教师的意义与方法》专题讲座,从AI对创业教育的机会、创造力的培养、时代推动人和教育的转型等方面阐述了向双创教师转型的必要性,并强调教师必须以课程为抓手,完成双创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三个层级,即树立正确的创业心态、掌握良好的引导式教学和积累完备的创新创业教学工具包,从而实现向双创型教师的转型,转型后的教师如同生出一双隐形的翅膀,会给自己的专业教学和人生发展带来指数级的成长。讲座后,朱燕空院长与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们就双创教学中专创融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


现场学习照片


 我校与EECN共建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的举措,不仅是为了提升教师的创新创业教学能力,也是在信息化向数字化过渡时期,探索促使教师的教学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校企合作建设虚拟基层教研组织的实践探索,是校内跨学院联合教研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