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7月12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并听取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主持会议,学校教务处、保卫处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图片

听取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


图片

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成员孙瑞阳介绍检查方案


图片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主持汇报会


蔡广志副院长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接到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相关通知后,高度重视,快速落实,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目前,已按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要求开展了自查工作,并落实了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要求与任务。

汇报会上,教务处处长杨利民详细汇报了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并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概况、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取实验室安全汇报、对照《内蒙古艺术学院实验室安全汇报材料》《高等高校实验室汇总表》,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查实验室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将根据教育厅此次现场检查反馈情况对标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回应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