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天籁草原•第九届音乐节”——“内蒙古少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7 09:47:19  作者:乌云塔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4日晚,“天籁草原•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九届音乐节”第五场音乐会——“内蒙古少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隆重上演。演艺厅里座无虚席,来观看音乐会的有内蒙古艺术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音乐爱好者们。  

音乐会上表演的曲目由中国作品和外国作品两个部分组成。中国作品除了以《四海》《小青马》等蒙古族民歌为主的保留节目外,达斡尔民歌《百鸟会》等新颖独特的曲目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唱中有舞,舞中有唱”的别具一格的合唱形式和质朴无华、真挚动人的歌声,以及指挥家雅伦格日乐的热情奔放、潇洒细腻的指挥风格使这场音乐会精彩万分。本场演出的节目还有已经从合唱班毕业后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的学生潮日雅和额斯伲勒指挥的外国作品《KYRIE》、《孤独的树》及学生斯力莫指挥的中国古诗词作品《丑奴儿》,也是这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内蒙古少年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9月,又称内蒙古艺术学院“合唱基地班”。由我国著名指挥家雅伦格日乐担任团长、艺术总监、指挥。在国内,少年合唱团多年来参加了多种大型艺术活动,成功举办过数十场音乐会,反响热烈;在国外,曾参加欧洲合唱比赛、国际合唱节、韩国首尔——世界合唱研讨会、美国ACDA合唱大会等赛事活动,都大获成功,现已成为世界知名合唱团体中的一员。少年合唱团近日还荣幸地被邀请参加,将于本月底在爱沙尼亚塔林举办的,始于1961年、每3年举办一次的欧洲合唱节。

当音乐会最后一个曲目《蒙古靴》结束时,连续不断的雷鸣般的掌声,指挥家雅伦格日乐携手全体合唱班学生多次返场谢幕,音乐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