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忽歌真组合

发布时间:2023-05-23 09:44: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0.jpg

团长(兼排练指导):张婷  团务:李心彤


忽歌真组合,是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琵琶教授张婷于2014年创建的一支琵琶重奏组合。“忽歌真”在蒙古语中意为“弹琴的女孩”。成员均由内蒙古艺术学院琵琶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以演奏蒙古族风格的原创音乐作品为主。组合创建目的是为培养学生的重奏实践能力,锻炼学生配合能力的同时,也使学生在各类演出活动中获得实践经验。忽歌真组合是内蒙古地区第一支以演奏蒙古族风格音乐为特色的弹拨乐组合,组合所演奏的作品均为内蒙古地区优秀的作曲家们创作的作品。其中《天际素描》《青冢望乡》《蓝天下的达如拉嘎》等作品,在国内各大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早期忽歌真组合大多以琵琶重奏的形式出现,近年来组合融入了柳琴、中阮等传统弹拨乐器以及中音火不思、低音火不思等蒙古族传统乐器,将传统音乐与蒙古族风格音乐更好的融合与发展,成为了组合新的特色与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