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系列报道(一)|《艺术创作中的价值导向问题》——庹祖海

发布时间:2019-06-29 17:08: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410:00——17:30,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同志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北方少数民族实验室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民族题材动漫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所有参训学员做了艺术创作中的价值导向问题专题课程。新媒体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芳雷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课程。

庹祖海同志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通过文化艺术宏观政策、艺术创作与导向相关理论观点若干重点问题解读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详尽的解读了文学艺术创作尤其是影视动漫作品创作中应该注意的诸多问题。同时,引导学员们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应以中国精神为灵魂,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文艺追求真、善、美的永恒价值。他还强调,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维护国家公共安全,勇于肩负文化强国的历史使命是动漫艺术作品创作的关键。讲座中,他还结合相关实例,积极引导全体学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创作更多、更好、更接地气,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礼赞祖国的动漫艺术作品

专题课程结束后,庹祖海同志通过问答的形式,为学员们认真的解答和分析了动漫创作中应积极面对和处理的相关问题。讲座在全体学员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