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资助育人 > 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衣补助和回家路费补助评审及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6 09:44: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温暖过冬,保障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衣补助和回家路费补助评审及发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情况;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经过学校认定的特别困难、困难的学生),生活俭朴。

二、补助标准及人数

冬衣补助标准为500元/人,回家路费补助标准为300元/人,要求家庭所在地为区内偏远地区及区外地区。各学院两项资助的总人数不超过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生总数的5%,原则上冬衣补助与回家路费补助不重复享受。

三、评选流程

1. 学生申请:11月30日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自愿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内蒙古艺术学院冬衣补助和回家路费补助申请审批表》。

2.学院审核:各学院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推荐工作,按照学生个人申请、班级评议、学院审核的基本程序进行,确保真正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学生获得补助。

3.学校审核:学院对初评名单进行两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12月6日前将相关材料递交到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北校区行政楼205办公室)。

4.学校公示:学生工作部(处)对各学院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在学工部网站上向全校师生公示推选名单,公示时间为三天。充分听取全校师生意见后,最终确定获得冬衣补助及回家路费补助学生名单。补助金直接发放至受助学生个人建设银行卡中。


内蒙古艺术学院冬衣补助和回家路费补助申请审批表.doc

内蒙古艺术学院冬衣补助和回家路费补助汇总表.xls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