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动态

精彩回顾/内蒙古艺术学院首届“关注心灵,珍爱生命”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7 10:4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以人为本”理念,引导广大学生形成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培养其珍爱生命、尊重他人、适应社会的能力,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于11月—12月举办了以“关注心灵,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参与学生高达1500余人次,成效显著。

本届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团体辅导、“关注心灵,珍爱生命”签名活动、“绽放生命之花”宣传标语设计大赛、“健康心灵伴我行”心理健康讲座、“心故事,聆听心生活”—《少年的你》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委员培训。

一、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1.jpg

2.jpg

3.jpg

二、“关注心灵,珍爱生命”签名活动

4.jpg

 

6.jpg

三、“健康心灵伴我行”心理健康讲座

 7.jpg

四、“心故事,聆听心生活”——《少年的你》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8.jpg 

五、“绽放生命之花”宣传标语设计大赛 9.jpg

10.jpg

通过此次生命教育专题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生命的意义,懂得珍惜生命的价值,树立“阳光自己每一刻,关爱他人每一天,健康幸福过一生”的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调试心理的方法,珍爱自己,关爱他人,乐观进取,健康成长,积极创建安全、优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