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1 16:03: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今年将继续开通“绿色通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绿色通道”接待时间

南校区:2020年9月8日8:30—16:00

北校区:2020年9月9日8:30—16:00

二、“绿色通道”接待对象

2020级本科新生中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且未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三、“绿色通道”办理流程

1.学生本人申请:

(1)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单》(在空白处填写所在学院、学号、本学年应缴纳学费和住宿费金额),并填写《内蒙古艺术学院绿色通道审批表》(附件),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审核确认、签署意见后,到绿色通道接待点办理相关手续。

(2)无力支付学费且未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填写《内蒙古艺术学院绿色通道审批表》,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审核确认、签署意见后,到绿色通道接待点办理相关手续。

2.绿色通道接待地负责老师汇总学生信息,经学生工作处审核后统一提交财务处;

3.财务处审批通过后,新生完成缓缴学费手续 。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对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认真做好“绿色通道”的相关组织工作。

2.各学院要对2020级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学校将为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预留部分勤工助学岗位,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入学。

 

 

附件:绿色通道审批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