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

铭记历史、坚定信仰——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2: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18日晚,舞蹈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杨杰以《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为主题,为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图片6.png

   课上,杨杰副书记从九一八事变前张作霖被日军炸伤不治身亡的皇姑屯事件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9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炸毁南满铁路,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并在此后对东北人民进行了极其残暴的殖民统治和掠夺那段屈辱的历史。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广大人民要求抗日的怒潮席卷全国。杨靖宇受党中央委派,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率领东北军民与日本侵略者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在14年抗日战争中,东北抗日联军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这部壮丽史诗中最惨烈、最艰苦、最令人动容的篇章。

图片7.png

(思政课主会场)

图片8.png

(思政课分会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应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各族人民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及殊为珍贵的民族尊严,让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民族复兴伟大信念深刻在一个学生的心中。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