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娜仁花

发布时间:2023-09-13 07:40: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4.png

个人简介

娜仁花,女,1980年2月出生,蒙古族,讲师。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7月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民族舞),获文学学士学位。2014年7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中国舞剧创作与教学研究。2019年毕业于蒙古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舞蹈学院艺术学博士,研究方向:舞蹈学。2020年9月到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聘用工作。2022年1月到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正式工作,现任舞蹈学院理论课教师。

一、奖励

二、科研项目

1. 《内蒙古民族民间舞蹈传承基地》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项目。20229 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项目。

2. 《文艺政策与舞蹈艺术关系研究》获批内蒙古艺术学院2022年度一般项目。

3. 舞剧《水旱码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大型舞剧创作项目,担任舞蹈编导。

4. 舞剧《大道记忆》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大型舞剧创作项目,担任舞蹈编导。

5. 《培养青年艺术家人才计划》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5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

6. “全国舞蹈艺术理论及评论人才培养”计划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

三、论文

1. 博士论文《民族心理与舞蹈创作关系研究》;

2. 《论肢体动作的符号功能在舞蹈艺术中的体现》[J]中国蒙古学,呼和浩特:2022.127

3. 《舞蹈创作心理特征》[J] 学术研究,乌兰巴托:2019. XXVIII (159)

4. 《安代舞台化发展研究》[J] 内蒙古艺术,蒙语版. 呼和浩特:2019.356

5. 《语言文化研究-2019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蒙古舞蹈语言中的民族心态特征》[M]. 乌兰巴托:2019.4

6. 《安代在当代舞蹈艺术中的发展状况》[J].科学.乌兰乌德:2019.1

7. 《舞蹈作品与民族生产方式的关系》[J].内蒙古艺术,汉语版.呼和浩特:2018.3

8.  《民族舞蹈分类问题》 [J].科学与生活. 乌兰巴托:2018.2102

9. 《民族心理在民族舞蹈中的作用》[J].文化艺术研究.乌兰巴托:2018.XXVI76

10. 《舞台美术与灯光在舞剧创作中的作用》[J] 文化艺术研究. 乌兰巴托:2016. XX (80)

11. 《国家艺术基金全国舞蹈评论人才培养计划论文集---安代发展中的民族心理关照》[M]. 昆明:2018. (340)

四、比赛获奖

1.作品《孤独的驼羔》

2006年《第三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获得创作一等奖

2007年《第十届北京市舞蹈比赛》 获得创作一等奖

2.作品《津彩泥人》

    2009年《天津市“红舞鞋”舞蹈比赛》获得一等奖

 2009年《天津市舞动青春舞耀中华舞蹈比赛》获得一等奖

    2009年《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天津地区赛》获得二等奖

3.作品《风轻云淡》

    2012年《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节》表演、创作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