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开展“践行文明礼仪,共创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7 18:38: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践行文明礼仪

共创和谐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月

各团总支(学工办):

  新学期,新开始。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引导广大同学遵守公民道德规范,促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校团委决定开展“践行文明礼仪,共创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我校学子文明行为养成,模范践行“德高艺美、智圆行方”的校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内艺好青年。

活动主题

  践行文明礼仪,共创和谐校园。

活动时间

  2023年9月

活动安排

  各团总支(学工办)要坚持正面引导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同学增强践行文明礼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助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

培养举止文明

  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待人礼貌,语言文明,举止得体,爱护校园环境,维护公共场所卫生整洁。

创建公寓文明

  鼓励学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作息习惯,节约资源,安全用电,自觉遵守并维护公共秩序,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行为。

强化课堂文明

  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教学安排,尊敬师长,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维护课堂秩序,课上认真听讲,不做其他无关事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共建网络文明

  强化学生文明用网、安全用网意识,抵制网上不良信息,不在网上发布不实、有害信息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沉迷网络;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网络谣言,谨防网络诈骗。

深化就餐文明

  自觉遵守餐厅秩序,文明就餐,举止文雅,爱护餐厅公共设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科学健康饮食,就餐结束后主动把餐具送到回收处。

工作要求

  各团总支(学工办)要强化思想认识,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组织开展文明礼仪线下线上学习教育、主题班团会、主题文字图片作品征集展示、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等实践活动,通过多形式、全覆盖、分层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强化文明意识,投身文明实践,积极推进校园文明建设走深走实。团干部要注重发挥在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中的表率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加强宣传引领,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相关活动可及时向“艺漾青春”微信平台投稿。

联系人:肖晶晶  17704804100

                                                                                                                                                                                                                        校团委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