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为同学做实事】我校志愿者为新华校区2022级新生及返校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20 20:24: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秋风万里,天高气爽。8月30、31日,是我校新华校区2022级新生和阔别校园已久的本科生、研究生报到的日子。按照学校党委对迎新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整体安排,校团委积极组织师生志愿者助力迎新工作。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新生报到工作要安全、高效、有序进行,这对志愿者的迎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迎新工作分为迎接搬运组,站点服务组和后勤组。早上5点40分,后勤组全体师生志愿者已经准时在学校集合,开始迎新现场的布置工作。他们来来回回地穿梭在校园中,身着“红马甲”的忙碌身影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2.jpg

3.jpg

早上6点,站点服务组的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火车站,迎接第一批到站的新生。上车前,志愿者为新生及陪同家长测量体温,消杀行李并查验学生的各项返校凭证。一路上,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到校后,迎接搬运组的志愿者师生们引导新生有序入校报到;进校后,用摆渡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志愿者们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项项贴心的服务,给新生带来了温暖的入学体验。

13.jpg

志愿者们积极践行“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经过两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所有迎新工作,不仅收获了新生们的感谢,也展现出我校良好的校园精神文明。

志愿者们感到,迎新志愿服务虽然很辛苦,却是爱心与温暖的传递,更是“我为同学做实事”的真实体现。志愿者们感到,迎新志愿服务虽然很辛苦,却是爱心与温暖的传递,更是“我为同学做实事”的真实体现。

14.jpg

15.jpg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