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美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 描绘乡村蓝图”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19:34: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团委“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主题活动倡议书,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2年7月31日—8月3日,美术学院“三下乡”呼和浩特小分队于武川县耗赖山乡南房子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本次小分队由美术学院辅导员爱民带队,带领队员们根据当地的风光特色,有序开展墙绘服务活动。一幅墙绘作品的绘制需要一系列的步骤,从确定墙绘位置、尺幅,到构图上色、细节调整、绘制边框,诸多流程不仅是对队员们专业技能的检验,更是对其体能意志的考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默契配合,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以颜料为载体,以画笔为工具,完成了本次墙绘任务。

队员们在本次墙绘活动中,把自身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响应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用艺术服务乡村,为村容村貌增姿添彩,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青春力量。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曾经单调乏味的墙面,如今变成了传播文明的窗口和宣传美化家乡的主阵地。

24.jpg

25.jpg

本次三下乡活动既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也培养了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的能力,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在“三下乡”过程中队员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巨大成果,深刻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信队员们在未来会将报国志化为实践行,脚踏实地、升华自我、收获满满,展现属于内艺学子的青春热情,将“三下乡”精神代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铸就美好品格,成就完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