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08:38:09  作者:我站编辑  来源:我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校学生志愿者开展“青春内艺·爱在北疆”系列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11月15日至20日,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志愿说三行诗征文活动,展现了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的初衷、志愿服务实践中的经验和做法,讲述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分享志愿服务的收获和感悟。

  此次活动作品均为同学们的原创作品

  下面是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愿繁华尘世都留青春志愿之名

愿世间万物都被爱心甘露滋养

愿所有终点都有志愿之心同行

                     ——王艺锦

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  

五颜六色  清新飘逸

带给人们更多的光明

                    ——王昕格

春风知我意

吹梦到青城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高越

我守护你,不论何时何地

我不是一人之力

我是14亿分之一

             ——康钟钰

疫情肆虐逆行上,

白衣天使尽请缨。

一方有难不畏惧,

八方支援见真情。

隔离病毒不隔爱,

战疫筑就英雄城。

                ——艾盈盈

青春 用汗水来浇灌

生命 用手心来呵护

祖国 用一生来热爱

                   ——吕子翾

  11月16日至11月20日,举办了“艺苑星火,笃行你我”我是志愿者我帮您活动。志愿引导、创城清洁、献血、消毒......他们的志愿服务,成为流淌在整个城市中的文明血液,沸腾而热烈。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实践于行!

3.jpg

1.jpg

2.jpg

1.jpg

  11月24日—28日开展了“我为同学做实事——美丽校园、我在行动”志愿活动,携手共创,美化校园环境!

  活动一经发出,大家都踊跃报名。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活动。手牵手参与志愿服务,心连心共创洁净校园。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0.jpg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志愿者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有效动员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2月5日晚7点,在北校区综合楼310教室举行了“艺润青春·志愿有我”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电影《战役2020之我是医生》。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观影现场吧!

11.jpg

新的.jpg

12.jpg

新.jpg

《战疫2020之我是医生》以“真实、鲜活、温暖”的现实主义创作基调,展现了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全过程,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将自己的观影感受以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相互交流内心感受,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

  观影感受

观看此电影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我国医护人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精神。疫情面前,在医护逆行者的背后,是人民至上的强大的祖国!是千千万万热爱祖国、团结互爱的中国人。

——梁欣

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白衣天使在严峻的形势和危难面前,愿意牺牲自我也要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逆风而上的精神在我看完影片之后还一直回荡心中。他们是我们祖国永远的英雄!

——苏布达

当时一场严峻疫情从湖北武汉蔓延至全国,人们陷入了紧张和恐慌之中,这场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面对步步紧逼的病毒,我们的白衣天使临危不惧,化身为坚不可摧的白衣战士,战斗在前线,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袁思琪

面对疫情,一封封请战书、决心书让人敬佩和感动。有人写下了“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决心书,有人递交了“作为当年抗击非典的医疗队,我们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请战书,有人递交了“到一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表态书,这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无畏精神,让人动容。   

——王秋晓

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让我们更加懂得从他们身上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不断在志愿服务中获得力量,践行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对所有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说一声“谢谢,因为你们的默默付出,世界才会如此美好,向你们致敬!”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期待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做无私奉献的行动派。“青春内艺·爱在北疆”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愿与你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