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基层团干部中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09:06: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基层团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内容,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微信图片_20211008201458.jpg

 校团委副书记  高晋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确保这一主线始终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08201518.jpg

音乐学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 纪雨薇

       作为基层团学干部,面对广大青年团员、青年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深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008201524.jpg

舞蹈学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 包巴特尔

      作为一名基层团学干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各个工作领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微信图片_20211009110940.jpg

影视戏剧学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 赵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一名基层团学干部,应当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教育引领作用,采取当代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微信图片_20211008201549.jpg

美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  孟山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潜心自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领路人。

微信图片_20211008201555.jpg    

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 王艳钢

       作为高校基层团学干部,始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引领,必须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当“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石榴籽。

微信图片_20211008201600.jpg

新媒体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  陈文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高屋建瓴的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作为团学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民族政策,把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工作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11008201607.jpg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 马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作为一名基层团学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遵循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11008201611.jpg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团总支(学工办) 姜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基层团干部,我更应该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