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班 专家讲座第三讲:王亚男副教授讲授网络意识形态与舆情研判防控

发布时间:2019-04-24 09:35: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424090422_副本.jpg

讲座现场

4月22日下午,我校举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班第三场专家讲座,邀请自治区党校王亚男副教授讲授《网络意识形态与舆情研判防控》专题讲座。我校副院长、美术学院院长孟显波,纪委书记赵晓强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424090438_副本.jpg

王亚男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190424090442_副本.jpg

我校副院长、美术学院院长孟显波(左),校纪委书记赵晓强(右)

授课中,王亚男副教授重点从如何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以及怎样做好网络舆情的研判防控等三个层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王亚男副教授讲到,高校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网络意识形态又是意识形态的主战场,最前沿,抓好网络意识形态至关重要。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着力加强网络舆论阵地建设与管理,学会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等新本领、新方法,既要善于在网络监督下开展工作、感知事件态势,也要善于运用网络走群众路线,形成工作联合、大家联动的良好局面,确保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王亚男副教授的讲课中用近年来国内典型的舆情事件,强调舆情研判与防控的重要性,并重点讲了网络舆情的应对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424090446_副本.jpg

讲座现场

与会学员一致认为,此次授课,着眼于解决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和应对处置舆情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大家明确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具有很好的实践意义,为下一步加强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和有效应对舆情处置工作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
  
  王亚男副教授简介:
  王亚男,内蒙古党校社会管理与文化教研部副教授,上海复旦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意识形态、政治传播与舆论引导,曾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九项。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