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干事业,无怨无悔做奉献——记优秀共产党员石文义

发布时间:2019-01-11 18:38: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服役20年,1983年入党,也是一名老党员。1997年转业到我院,虽没有显赫的业绩,却在办公室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他怀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的立足于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虚心好学,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艺术管理人才;他勤奋工作,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默默奉献;他乐于助人,用自己的人格品行去影响着周围每一位同志,用真诚和热情去感动和温暖着周围每一个人,得到了单位领导一致肯定和同事们的赞扬与信任,他就是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石文义同志,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一、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无怨无悔

一身绿军装伴随他在部队度过了20个春秋。多年的军旅生活磨砺了他良好的政治品格。他曾荣立过三等功,数次获得连、营、团嘉奖,被内蒙古军区授予过“连长标兵”“营长标兵”还被授予过师“模范干部”称号,四十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7年从部队转业到我院,被安排在当时的声乐系办公室岗位上,对此他毫无怨言,愉快地服从。刚到我院工作就赶上“四十年校庆”接受的第一项工作任务就是给校友写信封,正好利用此机会很快熟悉了我院的人员历史情况及工作环境,也迅速的进入了工作状态,由于他本人学历受限等原因,在办公室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年。自上岗伊始,他就自觉摆正位置,不计得失淡泊名利,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作为办公室主任,他时刻牢记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平时注意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其他领导和教师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逐步使自己从外行向内行转变,二十几年来,由于本人的努力,现已对学院办公室工作能应付自如,做到了有条不紊。对专业招生、教学按排、教师管理、日常文书起草,上传下达都能够尽心尽力,及时准确,圆满完成任务。他先后配合过四任领导班子工作,始终做到了积极配合主动协助,当好参谋助手,也受到了每一届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他做工作,注意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对待每项工作,认真处理好每一件日常事物。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大胆工作,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群众威信高,较好地发扬了部队的优良传统,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干好每项工作。

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他来我院二十多年来,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他带头学、主动学。他本人除能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外,还配合本院书记一起组织安排教职工的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深入人心。通过学习,不断的提高了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有较强的党性原则,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克己奉公,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敢于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群众声誉好。并能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在本职工作中做出了较显著的成绩,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乐于奉献,率先垂范,真抓实干服务群众。

他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我的言行。办公室人员少杂事多,从早忙到晚,经常加班加点牺牲休息时间,从无怨言,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执着的追求,认真做好每项工作,既当“教练员”又当“运动员”,也用自我的一言一行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给领导当好参谋,也因此成为同志们心目中合格的办公室主任。乐于奉献,率先垂范,虽然办公室工作琐碎繁杂,但他总是细心周到地处理好全院上下的每一件事情,大到安排一次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份文件,都做到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他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淡泊名利、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我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朴实、求实、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我的一切言行,带头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坚持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有损学院形象的话不说,用心维护学院的良好形象。工作中坚持着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为领导服务,当好参谋,想领导之所想,超前思考,想领导之未想,从浅层次的被动服务中向深层次的主动服务转变,事前、事中、事后都能主动介入,紧扣领导的思路、想法、指示等加以完善和细化,带给可借选取的方案让领导决策;总结成绩不夸大,反映失误不缩小,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在为教职工服务中,始终能够做到待人热情,服务真诚,谦虚友善,乐于助人,认识到只有通过良好的为师生服务,才能保证全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才能保证党组织的各项决定得以有效地贯彻实施,几十年来他始终将这种真诚的服务融于日常工作之中,并与其他同志共勉。工作中做事讲求原则,不擅自答复,不乱开口子,不照顾情面,不以权谋私。音乐学院固定资产较多,多年来无论在账务管理还是实物管理方面,做的一丝不苟,没有出现无故流失现象,为单位勤俭持家,当好管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还担任着学院分工会主席,工作中坚持做好本院教职工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能够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管理监督院内建设工作,按时交纳会费。及时反馈群众呼声,关心教职工的利益,带头组织教职工文体活动,率先垂范,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他在平凡岗位上所做的点点滴滴工作,也折射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风采。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