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全球视野下的艺术与设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6 15:09:15  作者:刘雨田;图片:唐杰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126日上午09:30,设计学院邀请Bina Nusantara大学设计学院Hanny副教授在南校区艺术楼研究生活动室举办题为“全球视野下的艺术与设计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图雅老师主持,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223100819.jpg

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23100823.jpg

Hanny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191223100825.jpg

图雅老师


    讲座现场,Hanny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她本人的学习经历和一些科研项目的经验,同大家分享了众多设计案例。在介绍书籍装帧和插图设计案例时,Hanny副教授指出:设计要打破传统书籍是在一个长方形里的构想,并从优秀的设计案例中寻找灵感,探索书籍设计的可能性和多样性,与此同时提出了设计要与相应的文化结合,设计中应包含相关文化这一观点。在分享主题为“邻居”的国际工作坊的展览案例时,她介绍了她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老的民居建筑,根据这些民居建筑屋顶的特征进行简化,提取特征然后用现代的手法表现出来,想法大胆、视角独特。最后Hanny副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191223100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