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8:56:39  作者:白宇;图片:白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以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普法进校园”、“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两场专题讲座;“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线上知识竞赛和“关注12.4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条幅签名活动。

    一、12月3日下午5

   我院毕业生、现内蒙古大学法学硕士郝宏昊为同学们做“普法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中,郝宏昊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内容包括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障法、劳动者维权等方面,并例举了身边的事例以加深同学们对本次讲座内容的印象。郝宏昊还根据同学们的现场提问针对性地做出解答。

 

微信图片_20190110100004.jpg

 

微信图片_20190110100007.jpg

 

    二、12月4日

      我院采用微信平台线上答题的方式,面向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线上知识竞赛,613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知识点传播数达到6561次。在准备比赛及竞赛答题的过程中学习到了新的法律相关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作用。

 

3.jpg

 

    三、12月4日上午11时

      我院在艺术楼一楼举办“关注12.4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条幅签名活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来往师生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的意义,并邀请他们在条幅上签名,现场师生积极响应号召,郑重地在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条幅被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名字所覆盖,记录了我院师生对弘扬宪法精神的认同和支持。

 

4.jpg

 

5.jpg

 

    四、12月4日晚7时

      我院邀请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教导员岳鑫警官在艺术楼活动中心做了题为“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的专题讲座,我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岳鑫警官讲述了当代学生应如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并列举了持有使用违禁物品的犯罪类型、侵犯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不良习惯引发犯罪的相关事例。他还通过相关的犯罪事例来警醒我们应知法、守法,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自身权利,规范自身言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避免吸毒、酗酒滋事、校园贷款等不良习惯引起的犯罪。另外,此次讲座由内蒙古电视台、呼和浩特市电视台进行了宣传报道。

 

6.jpg

 

7.jpg

 

  通过开展此次“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法、知法,更要守法、普法,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加强个人的法律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