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新媒体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王伟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7 17:5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新媒体学院邀请内蒙古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王伟教授在南校区演艺厅作“连环画艺术与动画镜头的联系”的专题讲座,新媒体学院全体师生30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新媒体学院副院长那日图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伟教授从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感悟出发,为同学们讲解分析了连环画与各国动漫艺术家的作品案例,并分析了连环画与动画在画面构成、创作立意、构图这三个方面的区别和联系。王伟教授展示了自己多年前为《连环画报》绘制的手绘原稿,并运用多媒体绘画设备现场演示动画与连环画构图立意的技巧。通过与王伟教授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在讲座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进一步了解了连环画与动画创作的区别与联系,明确了专业创作的方向。

图片7_副本.png

王伟教授作专题讲座

图片8_副本.png

王伟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图片9_副本_副本.pn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