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牧骑潮尔民族乐团走进鄂尔多斯市

发布时间:2018-12-03 09:22: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1203090709.jpg

2018年11月19日至2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鄂尔多斯市教育局承办的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牧骑潮尔⺠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鄂尔多斯市精彩上演。

本次音乐会共计五场,分别在康巴什第⼆中学、鄂尔多斯应⽤技术学院、东胜区东联现代中学、达拉特旗第九中学、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演出。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晓鹏、鄂尔多斯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吴福林、东胜区教育局教育工会主席周振风、东胜区教育局体卫艺办公室主任唐晓东、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康巴什区第二中学王玉琼校长、刘金民副校长和3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81203090702.jpg

乐团师生在团长张婷的带领下,穿着靓丽的蒙古族服饰,默契配合,饱含深情地演奏出⼀首首具有浓郁的蒙古族风格的乐曲。⼀段段动听的旋律不仅展现出余音绕梁的艺术魅力,更展现了蒙古族⽣生不息的生命⼒,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观众。


微信图片_20181203090730.jpg

音乐会以乐团的经典曲目《大帐庆典》和《草原图腾》拉开序幕,欢快的节奏和动⼈的旋律为观众描绘了一幅生动的牧⺠们欢乐生活和庆典的画⾯,为音乐会的开始营造了热烈的氛围。《牧民新歌》是由乐团⽵笛教师杨帆和扬琴教师木其乐共同演绎的⼀首具有草原风格乐曲,笛声清脆,琴声悠扬,二者完美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烈掌声。接着是描写骏马追逐的《骏马追风》,此曲由乐团高、中、低音马头琴成员演奏,用欢快的旋律,灵动的节奏描绘出骏马在草原上驰骋的景象。随后《传说中的故乡》和《天边》两首乐曲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马步琴音》和《乌⼒格尔叙事曲》中结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181203090722.jpg

通过此次活动,把优秀民族艺术文化带进了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对于引领学⽣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203090651.jpg

微信图片_201812030906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