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3 23:56: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 〔2022〕 14号),我校舞蹈编导、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中国画、文化产业管理5个专业入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又一个重大进展和建设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既是对学校专业建设成效的肯定,也是今后学校新一轮专业建设的新起点。





图片



自2019年国家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和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三年来积极申报,每年踏上一个台阶,不断获得新进展。经过三轮申报,截止目前,我校共有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总数的52%。




图片
图片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推动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继续统筹实施专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实践育人、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有力促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整体提升,有效支撑应用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