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务处关于我校学生数据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15:34: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艺教发[2019] 3号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完善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信息的紧急通知》(教财厅函[2018]29号)《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号)的精神和教育厅相关要求,为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实施,进一步完善教育管理信息数据,现就我校学生数据信息采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    采集对象

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学生(包括休学、参军保留入学资格学生)。

 

二、    采集内容

我校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在校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详细地填写《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数据信息采集表》《内蒙古大学在校本科学生数据信息采集表》(教务处网站下载),具体可参照《高等学校学生信息核准与补录信息项》(见附件)。

三、    报送时间安排及要求

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填写《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数据信息采集表》《内蒙古大学在校本科学生数据信息采集表》,确保上报数据与在校生真实情况一致,并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及时填写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并确保数据信息安全和采集质量,务必以学院为单位于2019125日前将纸质版《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数据信息采集表》《内蒙古大学在校本科学生数据信息采集表》(请从教务处网站下载)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北校区行政楼201),纸质版要求学生本人签字。联系人:张丽红,联系电话:4977203。电子版发至邮箱:978271801@qq.com

 

附件:高等学校学生信息核准与补录信息项

 

 

 

                                                 教务处  

                                            201919

 

附件1:高等学校学生信息核准与补录信息项

 

高等学校学生信息核准与补录信息项

序号

字段名称

字段含义

备注

1

XH

学号

核准项

2

XM

学生姓名

核准项

3

ZJLX

学生身份证件类型

核准项已采集需核准,未采集需补录

4

ZJHM

学生身份证件号码

核准项

5

SFZZ

学生是否在职

补录项,选填是/

6

RXRQ

入学日期

核准项,YYYYMMDD格式

7

XJZT

学籍状态

核准项

8

FMXM1

父母或监护人1姓名

补录项,在职学生不采集

9

FMZJLX1

父母或监护人1身份证件类型

补录项,在职学生不采集

10

FMZJHM1

父母或监护人1身份证件号码

补录项,在职学生不采集

11

FMXM2

父母或监护人2姓名

补录项,在职学生不采集

12

FMZJLX2

父母或监护人2身份证件类型

补录项,在职学生不采集

13

FMZJHM2

父母或监护人2身份证件号码

补录项,在职学生不采集

备注:

1、学生可以填报父母双方信息,也可以只填报一方信息,在职学生不用填报父母信息;

2、学籍状态可选:注册学籍、暂缓注册、休学、保留学籍;

3、学生和父母的姓名均以有效身份证件为准,分隔符用“· ”,生僻字用大写汉语拼音代替(不含音调);

4、学生和父母的身份证件类型可选:1-居民身份证、6-香港特区护照/身份证明、7-澳门特区护照/身份证明、8-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9-境外永久居住证、A-护照、C-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5、若证件类型是1-居民身份证,则证件号码需符合二代居民身份证编码规则;若证件类型是C-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则证件号码需符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编码规则。

内蒙古大学在校生数据信息采集表.xls

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数据信息采集表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