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职工参加自治区本级生育保险相关待遇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07 15:59: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人群

1、我校参加内蒙古本级医疗保险的在职教职工均可享受;

2、符合国家和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

3、新参保的教职工,参保一年后方可享受;

4、调动到我校工作的教职工,依具体情况决定

1)调动前医保为内蒙古本级医疗保险,已缴纳生育保险费,中途未中断缴费,可延续享受待遇。

2)调动前医保为内蒙古本级医疗保险,已缴纳生育保险费,中途中断缴费,需在补缴所欠保费次月起,方可享受待遇。

3)调动前医保非内蒙古本级医疗保险,调动后转内蒙古本级医疗保险,需在参保一年后方可享受待遇。

二、生育保险金支付范围及金额

1、产前产后门诊检查费共计1000元(仅限现金支付部分);

2、正常产支付3000元,难产支付5000元,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500元;

3、怀孕不满4个月流产或进行节育手术的支付800元,满四个月以上流产的支付1200元;

4、实施计划生育绝育手术,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最高支付1500元。

三、生育保险金支付方式

1、住院费用的支付方式

1)参保教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向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证历本后,即可实行直接结算,个人只需承担自付部分的医疗费;

2)在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不予支付;

3)异地生育,即在配偶或双方父母居住地住院生育,需将配偶或双方父母居住地户籍证明、我校教职工婚育证明及费用明细等交校医保专管员,由专管员到自治区医保局办理报销手续。(详见异地生育报销须知)

2、门诊费用实行先垫付后报销的支付方式。即由参保职工先垫付费用,后将报销所需的费用明细、证明等交校医保专管员,由专管员到自治区医保局办理报销手续。(详见《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医保参保人员报销生育保险门诊费程序》)

3、咨询地址:内蒙古艺术学院医务室学院综合楼102室。

4、联系电话:497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