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健康教育

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更强 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

发布时间:2022-10-08 08:3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记者在10月7日举行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45场)上了解到,当前,呼和浩特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快速增长的态势,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超过600例,累计阳性感染者超过1800例,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在此再次严肃提醒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到奥密克戎毒株与德尔塔毒株相比,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一定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自我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毒株为奥密克戎BF.7变异株进化分支,临床症状包括高烧、持续性咳嗽、身体疼痛、头痛、喉咙痛、嗅觉改变和食欲不振等,具有更强的传染力、扩散性以及逃逸性,极易造成大面积传播,疫情处置、控制的难度也成倍增加。请广大市民一定要主动配合完成核酸采集,确保“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核酸采集的过程中要严格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否则即使是短暂的面对面接触就可能造成感染。排队等待采样时,要等待医护人员装好上一个样本并进行手消毒等准备工作后,再迅速上前配合采样。采样时不要触碰采样物品和采样人员,也不要把自己的随身物品放在采样台上。采样结束后立刻戴回口罩,并迅速离开采集点,不能在室外逗留。尤其要注意,在核酸检测现场,无论是摘下口罩还是佩戴口罩,都不要用手触碰口罩外表面。只有大家共同努力、群防群控,才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掌握“战疫”主动权。


来源:奔腾融媒、《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