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健康教育

暑假期间致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7-11 15:12: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仍需保持高度的警惕。暑期已至,为了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在此号召全体同学配合做好暑假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一、严格出行管理

随时关注居住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动态和风险提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增确诊病例所在旗县(市、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外出前应提前向学校、目的地社区(小区)、村报备,不得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主动配合落实属地防疫措施,共同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减少跨省流动,合理安排行程计划。

二、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暑假期间,个人及同住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就医并报告。外出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相关旅居史。

三、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假期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到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配合体温检测、查验两码等,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四、严防输入风险

建议不要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避免直接接触,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五、坚持“多病共防”

做好肺结核、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蜱传播疾病、动物传播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防范。同学们应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主动加强各类传染病和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合理分餐、适量点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强化公筷公勺意识,严防“病从口入”。

六、关注防控措施动态调整

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规定适时调整,请密切关注学校通知。

 

最后,祝同学们假期愉快、健康成长!我们新学期见!

 

注:资料来源于内蒙古艺术学院学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