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工工作

校工会女职工哺乳室开放啦

发布时间:2023-10-06 10:36: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0cedfb3db2e97e055b12dc133683681.jpg

保障职场女性母乳喂养权益是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建设女职工哺乳室,是工会女职工组织将依法维权与真情服务相结合,切实为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的有效工作载体。为加强我校女教职工“四期”保护,使处于孕期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教职工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经工会部门精心打造,在云谷校区为女教职工开辟出了一块专属的温馨场地。

随着母乳喂养知识的普及,“母乳喂养好”的理念越来越多的得到年轻妈妈们的认同,许多女教职工为坚持母乳喂养,成为“背奶族”。但是,由于许多工作单位没有私密、卫生的哺乳场所,或吸出的奶无法妥善保管;教学、教辅等场所也常常难觅母婴室,导致很多哺乳妈妈时常面临无处哺乳的困境。母婴设施普及率不高,成为影响哺乳期妈妈坚持母乳喂养的重要因素之一,现在我校女职工哺乳室正式投入使用啦!

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女教职工哺乳室是什么样的吧!


我校工会依据女教职工哺乳室建设目标、设置和管理标准等指导性文件,并通过整合学校资源的方式,建成了女教职哺乳室,为我校女教职创造了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哺乳环境,用来有效维护哺乳期女教职特殊劳动保护权益,成为校工会组织关爱、服务女教职的品牌工作。

工会将积极推动有关女教职工哺乳室建设等规定纳入我校女教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制度以及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内容,依法为孕产期及产后回归工作岗位的女教职工坚持母乳喂养提供保障。

校工会将结合实际对女职工哺乳室建设的硬件标准、管理制度等不断完善,努力使“女职工哺乳室”布局更科学、服务开展更有效,使学校和女教职工更满意。

校工会将通过总结交流建设、使用、工作经验,充分发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极大地提升女教职工哺乳室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推动女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内蒙古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 邮箱:gh@ima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