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普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我校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 16:39: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3月9日,我校邀请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张国婷到校开展以“普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为题的专题讲座。旨在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行为的发生,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团总支(学工办)各位老师以及全体班主任聆听讲座,讲座由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娅茹主持。

图片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张国婷

图片

党总支副书记娅茹

 讲座由“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致命毒品新外衣”三部分构成。普法员将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在讲到“远离校园欺凌”时,普法员强调同学们在日常交往中,要正确处理与他人的关系,相互友爱,相互尊重,切勿知法犯法,霸凌他人。在面对校园欺凌、暴力等侵害行为时,也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进行到最后,普法员教育同学们,一定要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普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今后,我校将继续邀请普法员到校宣讲,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