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2022年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及教学实践活动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1 13:2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区中小学美育教育改革,加强我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我区中小学美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7月14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承办的“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及教学实践活动”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厅正式开班。


图片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副处长郭文朝,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内蒙古自治区学校美育教育教学与实践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内蒙古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杨维娜,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类高校美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内蒙古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陆大勇,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校长布仁白乙,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乌兰察布市艺术高中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郗存德及来自全区各盟市90余名中小学美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星海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仲达以及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教育博士、合唱指挥专家沈加林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主持。

图片

开班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副处长郭文朝发表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采用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更新中小学美育教师教育理念、拓宽教育视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培养一批素质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有方的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副处长郭文朝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忠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

我校校长布仁白乙做表态发言,作为本次培训工作的承办单位,我们有信心办好这次培训会,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有65年的办学历史,学校依托自治区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本次培训配备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优化了课程设计,组织了精明能干的服务队伍。本次培训将严格按照自治区项目实施和疫情防控要求,规范项目实施和组织管理与服务保障。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各项培训任务,使每一位学员学有所得,进而为全区中小学美育教学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我校校长布仁白乙

星海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仲达代表授课专家发言。他从美育教学的意义和实际教学过程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图片

 星海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仲达

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介绍了课程安排、实施情况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王倩老师代表学员发言。

图片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王倩老师

培训会将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以专家授课、学术讲座、师生互动及实践教学展示等形式开展,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着力提升参训教师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培训会紧密结合《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由我校承办音乐与舞蹈学科培训工作,分为“教学基本功”和“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两大部分。课程包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美育与思政的结合、中小学美育专题讲座、教学案例探讨及专业课教学等。

图片

培训结束后,要求学员以提交培训作业及汇报演出等方式完成考核,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获,进而推动我区中小学美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